close

2012.12.30

今天事前同事的婚禮,雖然昨夜已下了一場大雨,

新聞氣象早已預告了變天,但沒想到是如此冷冽的一天。

 

今年一直以為是暖冬,至少到冬至的時候,有時外套裡的上衣還可以是短袖,

往年的保暖衛生衣還放在衣櫃裡,

只要多披件外套、圍巾,還不至於要穿得像熊一樣,

怎麼會知道,一天之中,溫差驟降如此之快,

以往騎摩托車也不過是用綁在照後鏡的防曬套子擋擋風,

就可以忍耐一下,

沒想到今天,出發還不到一半,手就凍僵了,

忍到受不了後,我終於拿出先前買的防風手套使用,

但有了兩層防護也不見得有多好,仍凍到快起肖。

我抬頭看看時間指標,才注意到,室外的氣溫:10度C

 

在幸福愉悅的婚禮結束後,

天空偶爾只飄點小小雨,

但仍是十分地冷,

我朝著原定目標新竹假日花市去走走,

今天雖然是濕冷的天氣,但配合玻璃藝術節,所以麗池的人並不少

可是反觀假日花市,攤販稀少的可憐

 

雖然意外的發現,滿多攤販開始販賣起多肉植物或仙人掌,但坦白說,價錢沒有比較可口,

而且又是風大帶著小雨的天氣,

在騎摩托車的情況下,跟網拍的結果應該是差異不大。

 

後來打算要走的時候,意外看到一家買仙人掌的攤販,

攤販前有許多分株後的一吋小小盆及兩吋小小盆;

雖然買三吋盆,滿滿地比較划算,

但買這一點點卻可以滿足多種心願,所以我一次買了兩小袋,

然而,

因為分株過後,有些老闆也認不出名字,所以就容我亂猜測了

 

我後來想Ptt版友請教,確認下來的名稱

 

【兩吋盆*4+一吋盆*1】

20121230新竹花市 002.jpg

 

上排:熊童子、唐印

中間:白姬之舞

下排:吹雪之松、小松葉牡丹

 

【一吋小小盆*8】

 

 

20121230新竹花市 004.jpg  

 

上排:格利旺、黃麗、星乙女、乙女心

下排:姬瓏月、新玉綴、霜之朝、特葉玉蝶

(印象中有盆好像叫艾格利旺,但老闆自己也不是很能確定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苒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